Toshiba M600 Vista 系統硬碟分割+重灌成功

在心愛的m600很有可能被我弄壞的膽識下
終於在很陌生的vista系統將硬碟重新分割成功了!!!
間中有許多波折 eg.錯刪磁碟還原區, 重灌....

萬幸的是 筆電沒有被我弄壞掉 XD

所以要趕快記錄下來 不然之後又有甚麼狀況 還有文章可以參照XD


我的硬碟是160G的 精確來說是149G
從[電腦]--[管理]--[磁碟管理]中你可以看到你的硬碟還有隱藏硬碟
排列是: EISA(1.46G) --- C: ----磁碟還原區(5.86G) --- D:

分割的步驟主要是參考這個網頁
網頁已經講得非常得清楚 而且圖文並茂
連我都可以成功 表示不難啦!
而且不需要用到其他的硬碟分割工具
只需要vista統磁碟管理員就可以了

不過 之前的幾次嘗試都還是有失敗
因為當有4個磁碟區時就是limit了

因此
當你照著網頁的指示從C:壓縮出未配置區後
EISA磁區(1.46G)和磁碟還原區(5.86G)這兩塊 請不要動!
(不然就要像我這樣 重新來過... 有把還原光碟燒出來為前提)

把D槽點右鍵 -->刪除磁碟區 (這樣最後才能維持4個磁碟區的限制)
這樣這D槽4.86G的容量就會被並入未配置空間去
然後再繼續進行 "新增簡單磁碟區" 的動作
這樣就可以順利完成囉~~~

另外還有一個網頁是介紹另外一種內建還原磁區硬碟分割法
也是很多人參考和推薦的
步驟更少 應該也更簡單
*******************************************************************
萬一 你有一些需要重灌 步驟如下:

開機的時候 趕快按F12 (因為畫面很快就消失)
進入BIOS--Boot 開機選項--把CD/DVD按F6讓它往上排第一位[光碟開機]
(記得把還原光碟放入= =")
看到警語 --有備份得話按[是]
選 toshiba recovery wizard --還原出廠設定--還原出廠設定-->ok!
然後他就會自己跑囉^^

給大家參考^^
也希望還在搏鬥的人成功喔!

Comments

  1. HIHI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 我按照你所推薦的網頁壓縮 但未配置的空間並沒有合併 請問有甚麼解決方法嗎@@ 謝謝~

    ReplyDelete
  2. 你好阿,
    關於你的問題 我那時候並沒有碰到過 所以我大概幫不上你的忙 ...不好意思!

    我那時候也有上ptt詢問 或許你也可以試試看去那裡問 Notebook版和nb-shopping版都可以參考~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