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三民市場 廖家黑輪&老周冷飲店

店家 : 廖家黑輪
地址 : 三民市場內 (總店)
自強店 : 自強一路221號

前幾個星期聽蔡先生學長的介紹這家黑輪很好吃
而我們在高雄的這些年連三民市場這個地方好像也沒有甚麼印像
更別說去過啦
這個周末我們就決定去看看除了黑輪之外 還有甚麼好吃的?

第一站 廖家黑輪




除了黑輪之外 還有不少選擇 除了烤的 還有關東煮類的
價格分佈大多在NT10~NT15 最貴的就屬大腸了NT35

我們就只點了4串的黑輪來嚐嚐 共NT60

很快就送來了 我們都沒有注意到他們哪裡再烤 大概是沒有甚麼大煙飄過來
他們的黑輪是"中小型"的 (有一種是很扁平 但面積比較大張的 )

他們的色澤不會很黑 部分外層會有較脆的口感 而內層都很Q軟 口味上帶有甜甜的味道
馬上讓我想起可以跟他們比較的黑輪就是六合夜市的烤肉之家
吉林夜市的阿亮香雞排的黑輪也很好吃 但是他們是用炸的 無法一起比較
配上他們的沾醬 其中我覺得醬油膏+辣椒醬 最match
雖然是點烤的 但是還是可以自己盛關東煮的湯喝喔 湯頭的口味也蠻鮮甜的 不錯喝

第二家 老周冷飲店
地址 : 高雄市三民街126號

做了功課 三民市場內除了廖家 不少人都有提到這家老周啦
我們就點了他們的八寶冰和燒麻糬
燒麻糬是我突然想起來 若干年前桃園人室友買給我吃的麻糬就是在這裡買的

八寶冰還蠻大碗的 而且裡面的配料超豐富的 除了我害怕的杏仁凍之外都很好吃~
還有特別的有 我們都覺得在八寶冰裡面出現有點奇怪的鳳梨
在有點熱的星期六下午吃這個八寶冰很舒服

最後是我一直要回味的燒麻糬
因為是蔡先生去買的 所以沒有看到他們的製作過程 蔡先生說其實是easy job
但是一顆就很大了
這個麻糬我們帶回家才細細品味 不過我想要乘熱吃掉才對
裡面是兩種口味 花生和芝麻 真的很大一顆
口感真的超級Q的 但是又不會超幾黏牙
而花生粉和芝麻粉甜度都剛好 不會太甜 但花生的比芝麻的燒味甜一點 粉也挺幼的

後來吃著吃著想起媽媽在我小時候也會做一種像這個麻糬一般大的麻糬給我吃
不過花生粉是當作內餡包在裡頭 煮熟之後外層再裹上薄薄的粉
我很愛 但都會吃到滿地都是花生粉 = ="

我想以後周末有多了些小吃可以選擇了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