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 結婚禮物 from Jen -- Staub La Cocotte 鑄鐵鍋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我的姊姊--Jen 一早在美國的時候就訂好的禮物 然後遠渡重洋從海上漂回來台灣送給我的一份"貴重"禮物,說是貴重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在台灣的市價好像很貴 然後又超級重的

收到之後就一直沒有空開給它們拍些開箱照 今天發憤圖強 至少也要寫好其中一個 :P
這就是傳說中的與鑄鐵鍋界名牌Le Creuset 分庭抗禮 ,也是法國手工打造--Staub鑄鐵鍋~就在我眼前!!!可以當傳家寶了~
打開盒子一看 是我需要克服的點點 (好在還不是太密集) 但這點點可是他們的獨家專利設計--集水釘(原味釘點)設計,可以讓水蒸氣集結在點點上,再均勻的散布回鍋內,讓食物更美味.鍋蓋邊緣也有凹槽 可以跟鍋緣緊密結合的, 而且鍋蓋超重 就算熱氣在澎湃 鍋蓋動都不會動一下 水份就不容易流失~
Staub出自法國

我的Staub鍋尺寸是5Qt. 26CM 10 1/4 inches 據說是最剛好的size~

提把也很漂亮 印有Staub字樣 帶著低調奢華感  把手的設計方便使用著安全的把沉重的鍋子提起來 (我想如果鍋子掉下來砸到腳 腳趾骨會斷掉吧 還有心也會很痛)
鍋內塗層是黑色的琺瑯漆 用久了也不太會有讓人心痛的殘舊痕跡 容易照顧 不易沾黏也方便清洗 另外可以抗酸性食物 (5Qt.的容量大概可以塞得下一隻雞吧?!)
本尊現身~ 外層也有上琺瑯漆 我選的是藍色Staub~ 暗色系比較耐髒 我猜! 另外鑄鐵鍋能耐高溫 可以整個鍋子塞進烤箱烤也不怕 (我的大烤箱咧?!) 還有附上他們的緞帶 綁上去就一整個高級一面是法國國旗色 一面是Staub字樣
La cocotte 系列的Staub 鍋 也就是dutch oven系列
它的鍋蓋金屬圓頭 也有公雞造型設計供替換
隨鍋附上一本小食譜和使用說明書~
連鍋底都有上光滑溜溜的琺瑯漆
這幾天再來幫它做"開鍋儀式" 上油~
感覺它是要烹煮厲害的東西才能用的鍋 總不能來煮泡麵吧 哈!

延伸閱讀 :
Staub FAQ
Le Creuset VS. Staub【概念篇】 
Le Creuset VS. Staub【比較篇】 
Staub vs. Le Creuset

在youtube找到Staub產品的製作過程影片 有興趣可以看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