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茹絲葵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看看上一篇文章的時間 我也消失太久了吧 (噗 還好意思說!) 由此看來我真的不可能成為甚麼為人知的部落客 :P 因為太久沒有新梗 也因為相機已經有點老弱殘兵 相機隨身趴趴走的日子變少了(蔡先生此時眼皮可能在跳...)

Well,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托主任的福吃的茹絲葵大餐~~

店家: 茹絲葵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電話: 07-2418888
地址: 高雄市中正四路211號25樓
2008年跟蔡先生也在這裡吃過跨年大餐 但是當時燈光太過昏暗 相機沒有把照片拍好所以就沒有紀錄那次的食記 沒想到又有機會再來吃~~
我們吃飯的時間是中午 當時也有好幾桌的客人在用餐


先看看菜單 這是茹絲葵套餐 價格從NT2300起跳~
 開胃菜&沙拉菜單
 主餐菜單&馬鈴薯
 主餐2&蔬菜
 甜點&飲料
商業午餐套餐 均NT1699

看完菜單後我們4人點了2份商業午餐,2份茹絲葵套餐 btw vs2008年的價位它稍稍漲價了
點餐完畢就送上這個令人回味無窮 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 ! 麵包送上時是溫熱的並帶著淡淡的香氣
 搭配這個不膩的細緻奶油
真是令人無法招架的組合 就這麼簡單卻又這麼好吃 
但為了後來的餐點著想 我們就沒有續點麵包了 
主任的凱薩沙拉 很豪邁一大份 記得她的評價是很不錯 完全沒有苦澀的味道 而且還有可以吃得出的新鮮
至於我們三個都點了濃湯 今日湯是蟹肉蔬菜濃湯 -- 料多實在 每一口都可能吃到蟹肉和蔬菜 濃湯真的很濃郁 喝下這一大盤已經有點飽了 .這道湯真的很不錯!
主餐上場, 第一道是我的U.S. Prime Rib-eye 12o.z. Medium rare (3分熟)

很讓人肚子餓的畫面 --厚厚的牛肉 外層漂亮均稱的顏色還有格紋烙印 切開後看到的是粉嫩的顏色卻有沒有血水 還有壓到最後一根稻草的BUTTER~~~~

Ribeye是個人很喜歡的部位
它帶有油花 所以特別香.牛肉的肉質軟嫩再帶一點點嚼勁. 油花搭配軟嫩牛肉吃進嘴裡就化開了 香氣也散發開來 一點也不會噁心油膩;  超~級~好~吃!!!!
3分熟的熟度真是剛好 因為盤子本身也是超燙的 所以牛肉在上面慢慢持續加熱後也會變成了剛剛好的5分熟. 真的好吃~ 12oz真的太大了 所以跟大家分著吃剛剛好!
接下來是三位的頂級菲力牛排佐鮮蝦 8oz & 6 oz  也是medium rare~
大家也慷慨的貢獻了蝦子給我試試 大家的感覺都一樣 蝦子有點overcooked了 但沒關係 這是"steak house" steak 才是重點 :P
菲力牛排的肉質較肋眼來得更加軟嫩多汁 但以瘦肉為主 少了油花比較健康 這就看各人喜好囉 肉真的好嫩好嫩~ 而且目測份量上剛好 :)
 接下來要介紹我們配菜 ~
配菜一 : 看來起來不怎麼樣 卻好好吃的香炒蘑菇
滿滿一盤的蘑菇 很juicy 很有彈性 大概是butter的緣故 所以好香!
配菜二 : 焗烤花椰菜
愛cheese的人不可錯過 滿滿的cheese 稍稍比較膩的一道
配菜三 : 我愛的奶油菠菜 是我的非點不可
多年前和蔡先生第一次吃的時候就覺得奶油+菠菜的組合對我們而言真是太妙了. 綿密的口感 濃濃的奶油香氣讓我們一直記著.對我們而言 茹絲葵的連結除了牛排之外就是奶油菠菜 哈! 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可以抹在牛肉上一起吃會更加好吃 我還真是開心的大口大口吃呢!
配菜四: 補可或缺的馬鈴薯泥
口感極致綿密的馬鈴薯泥也同樣是被建議可以抹在牛肉上搭配一起吃 讓人一口接一口! BTW跟我自己做的馬鈴薯泥真的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我想我的是屬於粗糧馬鈴薯泥吧 XD
咦 這不是餐前酒嗎?! 怎麼到現在才出現呢?
因為他們忘記了 (我們也忘記了) 所以就變餐後酒了 XD 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原本只有兩杯的餐前酒就upgrade成一人一杯了 :)
也因為這個聚餐有太多事情可以慶祝了 所以我們時不時就傳來清脆的碰杯聲 哈哈~
我們的飲料 --蔓越莓果汁 & 咖啡. 飲料顏色與兩位用餐著的衣服顏色想呼應~

最後是甜點啦~ 很澎湃的感覺! 有奶酪布丁, 酒釀櫻桃冰淇淋, 魔鬼巧克力蛋糕 & 生日小蛋糕

主任點的魔鬼巧克力蛋糕 上面是冰淇淋 下面是類似muffin的蛋糕 蛋糕裡面還有巧克力醬 冷+熱的組合 蛋糕&冰淇淋的口感不錯 就是太甜了 另外還配上更甜的焦糖醬 哈哈

甜點的總感想是甜到極致 那種會皺眉頭的程度 所以我們也無法吃完. 其中甜度能接受的只有我的冰淇淋 但是酒釀櫻桃得味道是我害怕的味道 但除了這點之外 口感是蠻細緻的.

最後服務員我問我們甜點如何 我們也確實反映 他們也不好意思的解釋說這就是美國口味 對台灣人而言是過甜的 而且我們的點的甜點還不是最甜的~ 哈
最後是因為有告知是慶生 所以茹絲葵有送一個小蛋糕並貼心的插上蠟燭 讓我們可以幫壽星小小慶生一下 據說最後吃下這小蛋糕的人專述口感像香蕉口味的古早味發糕 很妙!

最後再次感謝主任請我們吃大餐 開心的是有很多好事在我們身邊陸續發生 也希望我們很快就可以出國去體驗一下當地的風俗文化~ 嘿嘿!

Comments

  1. 好開心的一頓飯:)

    ReplyDelete
  2. 謝謝主任~(再一次乾杯)

    ReplyDelete
  3. 咦 原來我忘了回覆呢~
    的確是很開心又很飽的一餐飯
    乾杯~~~ 乾杯~~~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