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寶氣之我要上課啦~

珠光寶氣不是要說那部好看的港劇 而是跟我重拾課本去上課有關~ 哈!

休息了很長的時間 一直想要做些什麼 卻又沒有下定決心付出行動, 總是擔心一堆的: 學費太貴啦, 時間配合不來啦, 交通不便啦, 不是真的那麼喜歡啦 blablabla...

但在約莫一年前我看到了GIA的一些珠寶文憑(Diploma)課程, 通過函授可以在家裡上大部份的課, 學費不算很便宜但慢慢一科科的報讀也就比較能負擔. 但最重要的就是我有興趣而且可以持續upgrade自己, 就算沒有甚麼厲害的成就 但也不能原地踏步甚至退步!!! 考慮了很~久 &跟蔡先生商量之後 上星期跟蔡先生北上的時候就昂首闊步去GIA報名了!!! 一整個開心啊~

雖然最終極目標是到取得G.G.文憑 (研究寶石學家) <---需要雄厚財力 :P & 珍珠文憑,但第一個課程感覺就要很慎重的選...在珍珠和A.J.P.(專業珠寶家 Accredited Jewelry Professional)文憑課程中猶豫不決. 但在聽取了GIA中心職員解說和看了課本之後 就先選AJP來上了
主要原因是要上台北的次數最少 還有學費也比較便宜啦XD! 當做體驗&適應他們函授課程的上課方式的第一步吧~而且似乎唸完後的名字後名的Tittle感覺能嚇唬人 (是要嚇唬誰阿?!)

台灣GIA收到你的報名後會代為向美國GIA總部報名 你就會是GIA的學生啦 .同時台灣GIA會把中文教材寄到家裡 就可以開始唸書啦 就這麼簡單

專業珠寶家 Accredited Jewelry Professional Program  (AJP) 需要修3個科目 : 珠寶入門,有色寶石入門和鑽石入門. 修業期最長 9個月,其中需要繳作業 ( by email or fax) & 作業完成並達標準才能考試! :D

Hope i can pass it very soon :D

Comments

  1. 请问如果马来西亚这里也可以像您这样在家上课吗?

    ReplyDelete
  2. Hi Carmen, 如果malaysia也有GIA學校的話,我想是可以的!
    或許你可以試著寫信問問看GIA :)

    ReplyDelete
  3. 請問如果考到AJP的證照,未來想再考GIA,是不是就可以少考幾個項目??
    因為我是想像GIA裡有分珠寶入門,有色寶石入門和鑽石入門的話,AJP也考過了,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再考??

    AJP台灣部的話,您是用在家上課的方式,那請問您花多久時間準備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
      您說的"未來想再考GIA" 是指甚麼呢? G.G.嗎? 如果是,我並不確定,要請妳詢問GIA比較好.如像我是函授,唸完AJP後還要繼續完成G.G.的話就再一個個科目報讀直到完成G.G.所需的所有科目為止.

      我是一個月內就唸完+完成所有作業,只是好幾個月後才有時間北上考試,而這其間有再重新複習3次,供您參考!

      Delete
  4. 謝謝您哦!!!

    ReplyDelete
  5. 妳好~請問你學完考到證照後對未來的工作有幫助嗎?這方面的工作機會發展好嗎?謝謝!!

    ReplyDelete
  6. 是入行的一扇門但並不保證百分百對工作有幫助!學費很貴要三思!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