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原精油 -- 清方&舒方

會知道阿原是我姊姊介紹的 多年前阿原推出了手工香皂 也試著用過2塊. 對其樸實和取用天然材料有著不錯的印象 只是當時購買不易,也覺得對於手工肥皂而言價格有點貴 另外就還是不習慣用肥皂洗臉所以漸漸淡忘
前幾個月到訪姊姊家 她玩起了薰香, 為的是除去可愛啦啦的味道 (啦啦os: 睡覺也中槍). 跟我介紹她用的阿原精油. 平常對芳香劑, 薰香之類的東西很少接觸 怕的是化學劑,毒素之類的東西 (一整個很怕慢性中毒) 聽到是阿原就放心不少

每一款是100%的純精油,差別只在於有的是單方有的是複方. 當時我姊已經買了3款--檜木, 清方和舒方, 我一試聞臉揪起來 跟我想像中的香香精油也差太多了吧! 很"草"很天然的味道 感覺比較適合殺菌驅蚊 :P

不過在姊姊家住了幾天下來, 姊姊有時候選2款和著滴有時候則滴單一味, 慢慢覺得其實點起來的味道卻會讓人感到很舒服,平和, 漸漸的也習慣的這樣的味道. 所以就在要回家前 跟姊姊去買了Bodyshop的薰香台,並到阿原去挑了一款精油, 最終試聞後選了當下喜歡的清方回家.

清方精油 Purifier
容量:10mL
主成分:100%純精油(茶樹、薰衣草、廣霍香、乳香、艾草、薄荷)
經典配方,是隨身良品更是皮膚的友善夥伴
適用對象:3歲以上,但孕婦及對精油過敏者不適用
使用方法:
1.可滴1-2滴於手上混和常用乳液或化妝水塗抹於臉上,有平衡油脂分泌的作用
2.滴2-5滴於浴缸中泡澡,可遠離異味,舒緩肌膚

清方是比較多用途的一款, 櫃姊說可以用在皮膚上和臉上. 是比較提神醒腦的味道, 也可以除臭. 除了做薰香用 我還真的試著用在皮膚上, 擦在痘痘上 可能是茶樹和薄荷的關係吧, 涼涼的而且似乎痘痘也消得很快~  有burt's bee草本除痘露的feel. 我在唸書的時候也會點上~

舒方精油 Repose
容量:10mL
主成分:100%純精油(薰衣草、天竺葵、佛手柑、岩蘭草)
放鬆生活與精神壓力,提高睡眠品質,身體和情緒找到和諧共鳴
適用對象:3歲以上,但孕婦及對精油過敏者不適用
使用方法:
1.將精油1-3滴滴於面巾或手帕中嗅吸,身心都有被溫柔平撫的祥和感
2.滴2-5滴於薰香燈內使用,空氣中彷彿有慢步雲間的精靈為伍,紓壓解鬱。


我之前一點也不喜歡舒方 但上個月到姊姊家的時候突然覺得其實蠻舒服的阿~ 在清方用到目前變1/2了 剛好出去走走, 有一張商品券就用來買舒方了! 舒方是一款很放鬆, 很柔的味道,但我也是這陣子才這麼覺得的. 櫃姊說可以滴在枕頭上或是擦一點在肩膀上, 會比較放鬆, 幫助睡眠. 不過因為官網的說明上不像清方有說可以用在皮膚上所以我沒有擦在肩上. 擔心味道太濃烈就只敢抹了一咪咪在枕頭套上~ 好香好舒服的味道, 可能也累了 沒等多久就睡著 哈! 看來在房間用舒方做薰香應該對我的睡眠有幫助吧 不過還是要自己能睡才是好!

其他像是檜木,茶樹都太草了, 用來殺菌除臭應該很厲害. 靜方我不喜歡. 悅方則是上次拿到一罐破掉的試聞瓶 指尖都弄到了在狂滴的精油 不喜歡那樣的味道 但過了一陣子之後可能味道沒有那麼濃烈後其實還滿宜人的也,好像有點柑橘類令人愉快的味道,可能是之後的第三瓶吧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