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華人美食特輯 part 1 --海南雞飯

這次把回去所吃到的美食 盡量的都拍下來
但我/我們並不是特別去吃某個地方的特色餐點

可能只是 逛到一半 覺得餓了
看到附近似乎有不錯的東西 或是聽說還不錯的 就去吃啦
所以大家別被我誤導 以為以下介紹甚麼了不起的美食喔~

海南雞飯
這是源表弟推薦的KL某補習班付近foodcourt的雞飯

海南雞飯通常有兩種雞肉可供選擇 一個是這個烤雞 一種是白斬雞 (油雞)
我比較喜歡吃烤雞
就簡簡單單的只有 雞肉 油飯 黃瓜切片 在淋上醬汁
還會附上各家特製的辣椒醬汁 (已經被我們淋在雞肉上了)

雞肉通常是雞胸肉 也可以跟老闆要求要雞翅 或是雞腿肉
除了雞肉 最不能缺少的要屬海南雞飯的辣椒醬汁了
跟一般的辣椒醬不同 他們的是酸酸辣辣的 很水的
好像是辣椒 酸柑汁 蒜的組合 (我真的沒有去研究過 >///<) 跟海南雞飯是絕配!!! 所以不管你吃不吃辣 一定要試試看!! btw 另外還有一種沾醬是我們家 吃白斬雞不可或缺的 就是薑油
把薑努力的剁成姜蓉 再淋上超熱的油
聽到滋~滋~滋~的同時 你也會聞到很棒的香味
try it~

Comments

  1. 真巧,今天的午餐才吃海南鸡饭。

    ReplyDelete
  2. 呵呵,那你是吃烤雞的還是白斬雞呢?
    我們已經回來 吃不到啦~~

    ReplyDelete
  3. 我是吃烤鸡的,再加叉烧,yummy! 你是在台湾工作吗?

    ReplyDelete
  4. 妳好Hanwei,

    我是路人Vivian,因為今年11月要到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參加一個研討會,所以很期待的收集關於好吃的資訊,才看到你的文章,希望你沒有覺得我沒禮貌...

    想要請問妳一下,這間海南雞飯是在吉隆坡嗎?可以請問你這間小吃店的住址嗎?

    如果太麻煩先跟妳道歉 <^0^/

    ReplyDelete
  5. vivian妳好, 這家海南雞飯是在吉隆坡.
    不過因為我是去那裡玩,所以我也搞不清楚確切的位置在哪裡
    幫不上你的忙 真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