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吳寶春麵包 --世界冠軍的麵包

店家 : 吳寶春麵包店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電話: 07-3359-593
預購專線:07-335-6915


吳寶春麵包開幕之後 每次經過不論白天還是晚上 店外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剛開幕第一個禮拜經過 : 哇~~~~~~ 好多人喔 下個禮拜再來吧
第二個禮拜 :咦 人還是很多也 有點誇張喔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經過人潮都是至少三排的...看來一窩蜂效應的規律暫且不適用在吳寶春麵包上 所以...這個星期我們下定決心 週六要去排吳寶春麵包!!! 


那個"麥方" 是台語麵包的意思,(我不會台語,可以教我怎麼唸嗎? :P) 而店的logo看起來很有趣,卻是國際設計大師蕭青陽幫忙設計的,節錄網站的話:「那鳳梨頭是師傅的母親,採收鳳梨打零工維生的陳無嫌,整體表現寶春師傅對在天上母親的思念,也把榮耀歸功於母親。」而這個商標也灑在懷念母親冬至桂圓糯米糕而創作出的酒釀桂圓麵包上當作識別. 而吳寶春師傅不忘本的精神也可以在他在店名上使用"麥方"這個字來體現.

不過其實我第一眼看到招牌上的logo我的連想是伊斯蘭教的標誌 ??!!沒辦法 我從小就在充滿著星星和月亮&洋蔥頭標誌的伊斯蘭教國家長大所以才會有這樣的連想

我們也沒有一直看時間 約莫排了1個小時後,約下午一點我們終於拿到號碼牌了!!! 店員每一段時間都會發一次號碼牌,大概一次發20~30位!而我是本日的第263位客人;他是第262位. (雖說我們是同行的一組人 但要進去的人記得都要拿一張喔!) 拿到263號真是很擔心阿,因為「荔枝玫瑰」與「酒釀桂圓」這兩款得獎麵包每日各限量100個在門市現場販售~所以極大可能200+號也買不到了
 (注: 「酒釀桂圓」是2008年「樂斯福盃」世界麵包團體賽亞軍, 「荔枝玫瑰」是2010年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作品)

等待期間 店家會時不時端水出來給我們喝 或是麵包試吃 還滿貼心的!一直跟大家說不好意思讓大家等那麼久 XD 再等了一個小後 我們終於正式踏進 吳寶春麵包店了~~~!!! 一進去我們就兵分2路,他去survey其他麵包 我去找冠軍麵包 哈!


看來之前在店外擔心買不到此行目的的冠軍麵包實屬多慮了!!在店外看到層架上一袋袋像裝飾的紙袋裡頭 原來就裝著名氣響噹噹的「荔枝玫瑰」&「酒釀桂圓」~~~超開心的 直接就各拿了一袋!!! (兩款麵包方在不同區 所以要注意看.「荔枝玫瑰」是三角形的,上面的圖案是荔枝 而「酒釀桂圓」是圓型的,圖案就是店logo~) 另外我們還買了那時候剛出爐,一看就讓人流口水的洋蔥吐司&薩爾斯堡
 這就是我們的戰利品麵包啦~~~
 左起 : 酒釀桂圓麵包 (NT350),荔枝玫瑰麵包(NT350), 洋蔥吐司(NT120)和薩爾斯堡(NT60/半個)

我想我們還有機會買到這兩款得獎麵包 可能也是因為價格的關係, 雖然那樣厚實,巨型的麵包來說 價格一定會比較貴 但還是有讓我小小驚了一下 :P


不過試吃了之後 真的覺得 排2個小時換來的這些麵包 值得啦! 除了薩爾斯保還沒有試過之外,
洋蔥吐司大力推荐~ 內層鬆軟.外層帶有點脆脆嚼勁,內層用料實在,豐富,有鹹度剛好的cheese塊還有很多的火腿片; 外層有焦香的洋蔥和cheese~ 好好吃!麵包內的空隙分佈平均 不知道是不是麵包鬆軟的關鍵之一呢?

荔枝玫瑰麵包和酒釀桂圓麵包口感上是很類似的, 鬆軟跟紮實口感並存.
特別是荔枝玫瑰, 在加熱之後淡雅香氣撲鼻~玫瑰與荔枝似乎互相較勁卻又彼此平衡
酒釀桂圓相較之下強烈些, 桂圓口味濃烈,配上爽口的酥酥核桃更是唇齒留香

那天聽店員說 電話預訂這兩款得獎麵包取貨的時間已經是三月份了 如果不急著吃可以預約看看 :) 推薦啦~~~ 但自己吃的話不要買太多, 真的很大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