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水岩真料理

店家 : 水岩真料理
地址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265號1樓
電話 : 07-586-6228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 11:30AM~2:00PM 5:30PM~9:00PM
每週一公休

年前看到蔡先生同事分享來這家水岩真料理用餐 餐點的照片很吸引我們 不過就沒有任何行動. 而在安排這次清明節連假的活動的時候我們又想來了 就鼓起勇氣去試試這個號稱沒有菜單的創意料理 (為甚麼要鼓起勇氣呢? 因為吃過一些"創意料理"總是無法深得我們心)

由於他們是沒有菜單的 只有680,980,1380和好像是1980 四種餐點供選擇 在訂位的時候可以先預訂要哪一價位的餐點 我們當然是點最便宜的啦 哈 嘗試680&980的餐點是如何. 也因為是無菜單 所以一下的餐點無法提供正確的名稱
檔天我們在附近繞了一下才找到他們 一直以為他們叫水岩真 原來是水岩。真料理才對 呵呵~
餐廳內的燈光是稍微昏暗的 
看到桌上的資訊 可以深請VIP卡 有一些特別的招待如紅酒之類的 另外他們還有一些特約機構: 高醫系列醫院的教職員生也有優惠 sigh...too late for us!

一入內就送上了熱茶 但這還不是熱茶 只是一壺熱水
因為他們的茶葉是一顆乾燥花 花裡面還包了其他的花 泡了熱水之後會有有趣的事情發生 店家說他們也不知道裡面會是怎麼樣的 因為每一顆花都不相同

 花朵慢慢泡開
 看到了一點端倪 是紅色花
 越開越大了 發現還有其他的白花

噹~噹~噹~噹~~ 乾燥花全開了 整體造型是一個花籃呢 紅花被白花繫著是提把 最外層的花瓣則是花籃 這還蠻厲害的 很有梗 至於茶則是很清淡的花草茶味道

 等花開之後不就 前菜也送來了 是個三件組式的 我們的前菜幾乎都一樣 只差在中間的那一道
第一樣 我也不確定是甚麼來著 應該是含有豆腐製品的炸物 中間帶有一點泰式風味的紅色配料 我覺得這一樣普通
第二樣是鱈魚 我跟蔡先生在這一道的差別就是他是煎魚 我的責是有許多漿汁並一些魚子(黑點點那些就是) 整體口感還不錯
 第三樣是杏鮑菇 這一樣我們都很喜歡. 因為他的沾醬的關係 蔡先生很討厭杏鮑菇但他也說好吃 沾醬鹹鹹甜甜的 猜測可能有用上了燒烤醬
第二道上沙拉 是培根蔬菜沙拉 有大片的培根,玉米 還有葵花子之類的堅果 中規中矩 不過醬汁是酸酸甜甜的 很開胃
沙拉之後是湯品 這是680的港式煲湯 雖然是680的湯 但是我覺得著一大碗湯用料很實在 CP值也很高 裡面有香菇 肉 豬肚 跟一些膠質類的食材等

而980的湯是南瓜湯 有點中西合併feel的南瓜湯 內含的確切食材記不太清楚了 有香菇好像也有小肉條,豆腐. 整體味道還蠻有趣的 湯口感柔順 沒有粗粗的顆粒感

湯品食用完之後已經有飽足感了 不知道接下來的餐點會不會吃不下了 :P
主餐上桌~ 980的餐有牛肉,羊肉和松阪豬 我選了牛肉. 因為有點飽了 所以對主餐整體較為精緻的份量感到慶幸. 擺盤花了點心思 尤其喜歡上方的小菊花 有fresh的感覺~ 旁邊的配菜看得出來有用心 醃漬過的番茄和番薯和青翠的蘆筍等

牛肉的處理偏中西合併式的風味 肉質軟 但整體來說我自己不是那麼喜歡這樣的烹調方式 說不上來哪裡"奇怪" 或許調味上吧
680的餐點選擇了雞肉 份量上較牛肉更顯精緻 但我們比較喜愛這道雞肉的烹調方式
解膩烏梅汁一碗 還有竹籤串成的蜜餞三種 我們覺得這烏梅汁有點偏甜 蜜餞也是 所以淺嚐即止

肉品之後上的是海鮮類 980的是焗烤大明蝦 一看很有氣勢 還蠻吸引人的
肉質肥美 味道也ok 但覺得有點可惜的是 我認為有那麼一點over cooked 稍微有一點老掉了 but 這蝦有體現我們對980價值的期待

680的焗烤貝類 有些干貝類的食材 和980的大蝦相比氣勢稍顯弱掉

980的水果 680套餐則沒有
最後大家都有的甜點 底下的餡是紅豆泥 上面是介於奶酪和果凍口感的牛奶口味奶酪 口感偏結實 我把它界定為奶酪 所以不喜歡這樣的口感

吃完這一餐 我們覺得所點的680較980套餐的C/P值高一些 不過口味喜好是很個人的 想要嘗試不一樣的新口感還是可以試試看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