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大立精品店


 店家 :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地址 :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B2(大立精品)
電話 : 07-2616236
官網 : 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

週末去了這家蔡先生同事介紹的泰國餐廳用餐, 這家晶湯匙是藝人簡沛恩投資開設的餐廳, 全台有多家分店, 都開立在百貨內.旗下還有銀湯匙和 The Fat Olive2家品牌.

餐廳設計裝潢走法式風格,看得出小細節方面有用心.不過優雅之餘不禁納悶歐洲和泰國菜有什麼關係呢? XD

先來看看Menu, 他們有針對人數做套餐式的組合餐,2人組合餐就4道菜+冰淇淋+甜點+飲料+白飯(NT1200 ) 如果裡面的菜色剛好都有想吃的,其實還蠻划算的,份量不小,maybe 3個女生一起吃就會飽了.

默默看Menu時間 ,缺了燒烤料理和酒類飲料沒拍到~









價格方面會比較偏高一點, 菜單設計分類很方便越度, 菜色也很多! 擔心吃不完, 就參照組合餐的分量點了4道菜,還有飲料,不過最後還是覺得3到就會很飽了~

這是招待的小菜之一, 不知道它的確定名稱,應該是打拋肉吧. 我們覺得好吃, 味道剛好,肉末偏瘦肉,不會油膩,所以很快就被我們消滅~
招待小菜二 小零嘴 有點類似薯片

魚露沾醬, 這還不錯, 如果覺得菜色的辣度不夠可以淋上這薑汁. 大概是魚露+酸柑+辣椒的味道.還有喜歡這盛裝的器皿


 
這是盛裝白飯的碗 很漂亮 我有忍住沒問他們有沒有賣 :P 我覺得他們在這些小細節上有特別用心.

上菜~ 月亮蝦餅 (NT320)
大概是我們吃過最貴的月亮蝦餅了.但是份量很大 而且很厚實. 據說是蝦泥混合花枝漿打製.口感上滿不錯的, 可惜就是附的梅子沾醬覺得不太和我們的胃口,偏甜了. 但是配上上面說的魚露沾醬就會比較對味. 上圖還可以看到他們是用長米~
第二道菜,蝦醬空心菜 (NT180)
我們選擇小辣 辣度適宜.份量也是很多 也有確實放上(大隻的)蝦米(有些店家是沒有的) 我們覺得味道上差了一點 蝦醬味的部份顯得不足有點可惜. 

第三道菜 -- 泰式烤雞 (NT280)
原本我們在這道和椒鹽嫩烤豬(NT300)之間猶豫不決 想說感覺是差不多的東西 應該都好吃 就選了烤雞 不過最後有點後悔 哈
一樣份量多, 吃了上面兩道其實開始覺得要飽了,看到烤雞端上來 我們就暗想:不妙, 吃完大概就很撐了 還有魚呢.... 雞肉肉質算嫩 整體來說口味上沒有特別的記憶點
這是烤雞的沾醬, 乍看之下有點像我們那邊配海南雞飯的醬汁 頓時大心 想說這就對啦~ 殊不知差很多 (期待中的是酸酸辣辣口味) 記憶中是偏甜的濃稠醬汁 所以沾了幾次之後決定放棄 又把魚露沾醬當做烤雞的沾醬吃...
最後一道 清蒸檸檬鱸魚 (NT450)
我很怕吃魚 所以當蔡先生聽到我建議點這道清蒸魚的時候 還再度確認了一下他有沒有聽錯 (大概是怕如果我一吃覺得噁心的話 他就得一個人獨吞整條魚吧 哈!) 我自己也很意外 因為看到某篇blog說魚非常新鮮,鮮甜, 所以才想試試這我們很久很久很久都沒有吃的清蒸檸檬魚. 他們還有清蒸檸檬石斑魚 但我們覺得太貴了~

Well, 魚肉經過蔡先生確認ok後,我也就安心的吃起來(我想我媽看到這一幕會很開心 她女兒吃魚了~) 肉質的確非常鮮甜幼滑 完全沒有任何會讓我反胃的味道 ! but, 又是醬汁的問題 雖是檸檬魚 但太~過~酸~了, 除了酸還是酸, 單一味道而已. 還有整體來說好像也不怎麼入味啦. anyway,好在魚肉很新鮮我們還是把它吃完了.

最後 泰式奶茶(冰/熱) NT90 / NT120
還好只點了一壺 不然真的就"飽得滿出來了" (-->我有打上潮流喔!!!)
很濃郁的奶茶 奶味偏重 且有點香料奶茶的Feel 但香料味又不會蓋過奶味 ok~
最後 還有送上糖果和牙線棒

這是一家定位上偏中高級的泰國餐,服務上,細節上(餐具, 擺盤, 設計 etc)也都有用心. 雖然我個人淺見覺得餐廳採法式風搭配泰國餐是有點不搭, 但整體來說會是個聚餐的好地方. 

菜色方面有很多樣的選擇, 而這次有點的蝦醬空心菜是我們自己私下判斷一家泰國菜行不行/道不道地的其中一道菜色,雖然可能這樣太過武斷,不過的確在口味上 我覺得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