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不老壽司

店家 : 不老壽司
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16號
電話 :. 07-3484722
營業時間 : 11:10~14:00; 17:10~21:00 (每週一公休)

在網路上搜尋新的日本料理時,發現這家不老壽司似乎也很熱門很多人推薦, 而且價位上跟我們常去的幕府壽司似乎是差不多的. 另外看大家也常將不老壽司和附近的曜壽司做比較, 但我們也好多年沒有吃曜壽司了.

店內的一角. 不老壽司店面其實有點小 但客人絡繹不絕, 所以去兩次都是都是呈現爆滿的狀態, 幸運的話很快會有位子,不然通常都要等好久喔, 建議打電話訂位比較好或是改外帶也可以.

另外, 因為空間比較小,所以每一桌之間的距離也比較小,所以如果人數多的話會和隔壁桌的客人比較靠近, 可能會比較有"壓迫感" (這是我個人問題啦 :P)
Menu的菜色
有炙燒類, 熟食握壽司, 生魚握壽司, 小品 , 捲壽司, 手捲, 當然還有組合餐!


服務人員很快就送上Wasabi, 甜薑 和熱茶

我們第一次去是做吧檯, 也很ok, 因為可以順便看看食材和師傅工作 :P  (p.s.師傅們都使用大塊現磨的玫瑰鹽喔)
因為點餐有滿500, 店家就會招待一份小品類的餐點, 這個涼拌洋蔥(NT 35)就是店家招待的.
其是我看到一整碗的洋蔥還真的有點無所適從兼無奈, 但秉持著多試試看的精神, 所以還是選擇了這洋蔥, 反正,如果嚥不下還有蔡先生 哈! BUT~~ 意外的很好吃也! 洋蔥很脆口,但是不會嗆也不會辣, 而是帶有蔬菜的甜味. 上頭還有柴魚片,撒上一些白芝麻,紫菜 還有碗底下我覺得是讓這一碗原本無趣/可怕的洋蔥變驚艷的功臣--醬汁! 酸酸甜甜又脆脆的滋味,很認真的吃上半碗,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以思義!
涼拌青菜 (NT 35) 是我們自己點的. 但這也是滿500元店家招待的小菜之二. 涼拌青菜也是好吃, 做法和上面的洋蔥類似~
綜合壽司10入 (NT190) 內容有炙燒鮪魚肚, 鮪魚,旗魚和捲壽司

炙燒鮪魚肚蠻好吃的, 肉質軟嫩富有香氣. 鮪魚,旗魚和捲壽司就沒有太特別之處. 食材很ok, 不過握壽司的部分, 碰到生魚片有筋咬不斷的狀況, 有點扣分!這點在幕府是從未遇到過的,而壽司飯也稍微比幕府壽司來得小一些些, 但醋飯味道很剛好~


單點的鮭魚握壽司(NT25), 炙燒干貝(NT 45)和炙燒菲力牛肉(NT40),單一貫的價格上有比幕府來得便宜一些( 約5元)

鮭魚握壽司也是有遇到有筋咬不斷的狀況, 魚片的厚度也略薄了一些些. 除此之外還是ok的.
炙燒干貝好吃, 肉質厚實軟嫩,表層看似微焦,卻還是很juicy~ 不過相比之下我還是喜歡幕府的多一點點啦~
而炙燒菲力牛跟我喜歡的充滿香噴噴油花的炙燒牛不一樣, 有點失望.但並不是不好吃, 只是各有特色而已. 它是很牛肉的炙燒牛, 搭配曝光率很高的洋蔥絲, 肉片很厚並保有肉汁,吃起來帶有嚼勁.
鮮魚味增湯 (NT25)
味增湯中規中矩,並沒有太特別之處....


整體而言, 不老壽司還是不錯的, 餐點比較多元, 除了壽司還可以吃到其他的.在餐點都食用完畢之後,店家還會招待甜點呢. 
但壽司的部分我覺得還是幕府來的好一些; 不老壽司的小品類我覺得就頗具特色, 除了上面介紹到的涼拌洋蔥和青菜之外, 山藥細麵也很好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