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煮的酒釀湯圓~

今年才聽說過酒釀這個東西
是阿蛋小外甥的媽媽(也就是我姐)跟我說的
這是她最新的"小甜點"

在她強力推薦之下 我也在露天買了一罐來試試看
據說對調理身體,手腳冰冷,滋補虛弱身體還有豐胸的效果

今天收到了 就趕快照食譜來試試看


材料: 酒釀 , 湯圓, 蛋*1,黑糖, 水
準備動作: 把雞蛋先打好

做法 :
1. 等水滾了 就把湯圓先下鍋 等都浮起後 先放入碗中待吃
(因為擔心最後打蛋花動作也一起把湯圓弄破 所以姐姐建議我這樣 )

2. 放入酒釀和黑糖攪一攪 等它們在此煮滾後 ...緊張的來了
(所以我也顧不得拍照了)
在攪的過程中慢慢的把剛才打好的蛋倒入 在打成蛋花 然後馬上熄火/關電

3. 在倒入剛才湯圓的碗中就可以吃了~完成了
這個就是我的成品 !

但是...
erm 只有湯圓好吃... = =|||
大概是水太多了 還有糖也放太少了 所以味道非常的稀
下次要記得煮好湯圓把水倒掉一些
但是蛋花我覺得有點意外的蠻不錯的~

最後 感謝蔡先生還是賞光吃了一些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