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豐華小館

店家 : 豐華小館
地址 : 台北縣板橋市雙十路二段209號
電話 : 02-82529789

上個禮拜去了趟台北
跟姊姊他們去江子翠站的這家豐華小館吃晚餐
上次他們吃過覺得不錯 所以又再帶我來吃吃看這江浙菜
店內設計雅緻 色調都偏冷色系為多
我們就定位之後 陸陸續續還有好多人進來用餐 生意不錯



烤麩
姊姊大力推荐的烤麩 果然真的很不錯
看起來油油亮亮的 似乎很可口
裡頭有烤麩 香菇 豆子 忘了是不是還有白蘿蔔(?)
一口咬下烤麩 飽滿的醬汁滲入口中 果然 味道很好
烤麩整個很入味 也不會太鹹
肥碩的香菇也是吸飽了醬汁 很夠味
推薦大家~

松子蝦仁
這道松子蝦仁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松子炒得十 ~ 分 ~的香
套我姐的說法 有讓我們覺得" 叮咚~叮咚~叮咚~"的感覺

不過 很可惜敗筆就在蝦子
那天我們吃的蝦子不新鮮 肉質是很詭異的"綿"
原本還想說 是不是特別蝦子 正當我問我媽我姐說 這蝦??!!
他們就都說 嗯 不新鮮 = =" 不過大家還是把這蝦吃完

蟹黃豆腐煲
看他的色澤以為是口味偏重的菜 其實不然
裡頭除了當然的豆腐 記得還有蟹肉 竹笙
豆腐有先炸過 但還是十分的嫩軟幼滑
濃郁的蟹黃湯汁配飯也很棒 (我禁不起蟹黃的誘惑)

脆皮雞這道脆皮雞 也是大推薦必點
端上桌後沒多久 廚房就交代脆皮雞已經賣完囉 後來的客人大概覺得很扼腕吧
脆皮雞的皮 真的很香 咬下去也十分脆爽的
馬上有" 叮咚~叮咚~叮咚~"的感覺
雞肉本身也不會乾硬 仍保持嫩軟 有水份
淋上檸檬汁 則顯得清爽不油膩

絲瓜炒蛤蜊
比較台式的菜 清清淡淡的 卻也不錯吃
絲瓜的色澤很漂亮 鮮綠鮮綠的 讓人想要馬上夾來吃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 蛤蜊都有些營養不良 很瘦弱

最後的俐湯(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
裡面有很多的藥材 用的是烏雞 聽起來很補 :P
服務生有提醒說裡面的一些藥材 孕婦好像不能喝 我只記得有提到薏仁
這湯清清淡淡的 很好喝 薏仁味還挺濃郁的

最後還有附上餐後水果 甜橙一盤~

他們上菜速度很快
服務生態度佳 也會適時的來更換髒盤和收回盤子
整體用餐環境也很舒適 推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