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偽博客來的詐騙電話

話說 我很久都沒有接到詐騙電話了
最後一個記的好像是偽台灣大哥大的

這次的偽博客來有讓我驚訝到

這次的內容是先詢問你是不是買過某本書 然後問妳對這本書滿不滿意
說他們是想要做一個客戶反映調查之類的



然後就問那時候取書是不是我本人去領 ? (我真的不記得了)
因為物流人員的失誤 所以我簽錯了甚麼分期單 今晚12點就要生效了
(os: 買書到現在已經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了 為甚麼今天才打來 而且deadline總是當天12點咧?!?)
以後就會一直從我的帳戶扣款 (os:我沒有給你們帳戶啊??)

她還沒有講完就被我蓋電話了... 馬上他們再回撥 再被我蓋掉就沒又打來了

驚訝的是
因為買甚麼書, 金額, 取貨方式 它們都知道

有來電顯示 02-28739193 卻是某機關的fax
不過因為我剛好在電腦前面 所以很快就開了博客來的網頁

破綻很快就顯現
1.電話都不一樣
2.原價金額跟它報的沒錯 不過我有ecoupon扣款 所以實付金額不一樣
3.詐騙人員雖然沒有大陸口音 但是講話很像在唸稿子

唉 博客來的網頁上也有這一項的澄清
雖然不知道是哪一方面洩漏資料 但是心裡覺得真的覺得很糟
連買書都不安全了 以後還是在costco買好了 反正也還更便宜一些

Comments

  1. hi~剛好路過這邊,大概前兩個星期我也接到一模一樣的電話,她是說我去年9月購買的書籍,也說不小心誤植分期付款,當天晚上馬上寫信到博客來,不過博客來的回覆是比較偏向顧客自己密碼被盜用那方面的說詞...

    ReplyDelete
  2. 我好像也是9月份買的書,那麼巧!
    唉,以後還是自己小心比較好

    ReplyDelete
  3. 我是剛接到.... 網路上搜尋

    沒想到 也很人接到= =...

    ReplyDelete
  4.  me too !! 我跟我主管都先後接到這個集團的電話 這個集團對客戶資料掌握的準確度 令人非常擔心 這樣我真的不太敢在柏客萊買書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