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vs 耳庎蟲

前天啦啦第二次去洗澡
沒有像第一次那樣讓我覺得她好像很緊張了
所以我想 她應該沒有討厭那裡吧

這次去洗澡 耳朵跟上次一樣還是很髒 所以就請醫生看看
原來上次他們就有跟我說了 只是我不了解 啦啦耳朵很髒的意思
醫生看了看她清耳朵後的棉花球 是深紅褐色的
說是有蟲 是耳庎蟲 對我來說從來不知道的東西
我就有點訝異 有蟲!!!!



醫生跟我解說這個耳庎蟲的感染原因和感染途徑
就是草地和流浪狗最多 而且很容就會染上
所以儘量避免去草地玩 流浪狗聚集的地方也不要去
but 第一點就不可能了 因為啦啦一定要在草地噓噓和嗯嗯 流浪狗則還是可以稍微避免的
那不就會一直routine的感染嗎? (我心裡os)

醫生大概看我有點不知所措 就給兩個建議
1. 勤送洗1個月 然後平日就自己點耳藥 (我!!! 一次600*4=2400/月)
**我想 醫生應該不會是想坑我錢 因為他問我會不會幫他清耳朵 我說不會也...

2. 買清耳液幫啦啦清+自己點耳藥

so 就先跟醫生買了瓶耳藥回來自己點 希望會改善
醫生教我怎麼點 怎麼幫lala揉耳朵 然後趕快跑 (她要甩耳朵) 啦啦都超乖的
跟姊姊報告啦啦的good behaviour 姐姐說她都怕醫生 所以才不敢反抗 哈

之後再去買清耳液好了 (醫生是用維克的) 不然花費也太大了吧
而且啦啦也一定都要去草地的阿

現在這幾天就有新挑戰了 就是幫啦啦點耳藥 然後迅速逃離~~~
啦啦跟我 都要一起加油啦!!! 耳庎蟲退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