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lala有感之pipi

今天19號 是我照顧啦啦滿一個月的日子
但是怎麼好像已經很久了...哈 (姊姊快回來~~~)
不過我也幾乎適應了

每天照著姐姐的指示來照顧她 盡量讓她跟姊姊照顧她沒有分別
每天吃兩餐 都是狗飼料 還有水果 不能讓她吃一些人類的食物
每天出去散步 回來要擦臉擦手擦腳擦肚子
一段時間帶去送洗 小修

只是有時候看著啦啦 我會想到我們家的狗瑞 --pipi


pipi是1993年10月初生的
所以今天他16歲了 人類的113歲 (大啦啦年長1倍) 而且持續邁向17歲
是一隻胖胖臘腸mix 是個男生
這張照片是我翻拍我哥某年新年幫他拍的照片

他從來沒有像啦啦這樣的被照顧
沒有擦手擦腳擦肚子
沒有清耳朵 更沒有修甚麼毛 擠甚麼肛門腺 剪指甲
我們都只是自己幫他洗 但是沒有做特別的護理

pipi跟我們分享一切食物 只要是他想吃 她最愛燒肉和蝦餅
他的高度大概就剛好卡在啦啦的肚子下吧
但是他的食量應該比拉拉多很多..很多 所以他 當然超重 也超圓

雖然現在回顧起來 跟啦啦相比
他的飲食 真的很誇張的不健康 照顧上也簡略很多很多
但10幾年來 他可是超壯碩的 (我不確定他是否確是健康)且也意外的長壽
我媽常說 ㄟ 如果pipi是人 那他已經上小學了..小學畢業了...上中學了....etc
我想pipi也覺得他自己是個人吧

這1,2年來 pipi的健康突然驟降
白內障 皮膚也不太好 也可能開始有點老年癡呆
但他永遠在我心裡都像照片中的他那樣精神抖擻 帥氣十足
皮~ 加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