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恐怖怪人

前天直到颱風要來了 但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下雨
就多帶啦啦出去溜達溜達幾次

就在平常出去的那個時段 我們散步完要回家了
只是我們這次我們走了小路回家

結果真是錯誤的選擇~
小花園對面有個特約停車場 那裡站著個男人 但當時我沒有對他多加留意
但當他看到我們經過 就在對街叫 "狗狗 狗狗" 還邊拍手 邊打開雙臂 邊越過馬路
我看他走過來 我就害怕了 因為我正在一條小巷子
而且我的alert alarm用刻板印象判斷他是個危險
年約30幾 衣衫不整 拖鞋 滿口檳榔汁 還有全部爛掉的牙齒 說話語調怪
最主要的衝著我們來


啦啦很天真的覺得很開心 有人要跟她玩 所以他就停下來了
那個男的越過來 我就越帶啦啦走 還跟他說我們要回家了
他竟然回我/啦啦說 "不要回家嘛 跟我玩" 然後就過來抱住啦啦 !!!
我超怕他傷害啦啦的 他一把就抓住啦啦的頭和脖子

我一直假裝鎮定 慢慢一點一點拉著啦啦退後 儘量面帶平和的表情
我沒有跟他來硬的 因為後巷子沒有人 我不敢對他兇 以免激怒他
就一直跟他說我們要回家了 還好 他就沒有跟上來了
不過就在後頭用台語講一堆 我猜測他是在問啦啦的名字 我就說啦啦
然後越走越快 終於回到大路 趕緊飛奔回家幫啦啦把剛才他摸過的地方都擦一遍
再檢查啦啦有沒有受傷 因為他很用力

昨天蔡先生值班回來就拉他跟我們一起去了
我們坐機車經過那個停車場 也還有看到那個人在
我想他就是在那個停車場工作的吧 所以如果有必要我就會跟那個餐廳反應
還有或許我應該帶點甚麼"武器" 例如雨傘

呼 希望我跟啦啦再也不要有驚險的散步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