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Julie and Julia 美味關係之熱血沸騰


昨天我的獨處時光, 我看了我最近很想看的一部電影就是Julie and Julia 美味關係看完後的我真是滿腔熱血, 躍躍欲試啊~~

I'm Julia Child, Bon Appetit!

說到烹飪, 是當我們擁有一個小廚房和一個Tefal pan才開始的. 在這之前 我連煎個蛋都有點困難 最拿手的則是煮我最愛的indomie~~不過說到烹飪 好像有點誇大 應該說只是把食物弄熟和調味了吧 哈 不過現在我肯定我會炒蛋了 :p 雖然有在弄點東西吃 也有"拍照存證" 但是我都沒有放上來分享 因為除了我覺得菜色家常至極之外而且菜色不太上相 (我肯定真的是因為拍攝的樣子不上相的關係 味道是ok的 哼)

Julia Child是個很可愛溫暖,樂觀開朗的外交官夫人,跟隨丈夫Paul Child到法國工作,她想要在法國找點事情做,而她最愛的事情就是吃 (跟我姐一樣), 就這樣她就去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報名上課了(Cool~).從原本切洋蔥都不會的她到成為法國藍帶廚師,真是太神奇啦.進而在1961年出版了經典名著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這部Julie Powell所依據的烹飪書.2004年8月13日,Julia Child在自己生日的前2天過世,享年91歲.

Julie Powell是一名工作枯燥乏味的政府公務員,她也像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尋個一目標和價值,所以在她丈夫的鼓勵下, 她選擇了她喜歡的烹飪, 並挑戰在365天內,依據Julia Child完成其中的524道菜. 同時, 講他的進度,成果和生活分享在部落格上. 逐漸受到網友的支持和迴響進而聲名大噪.現在也出了書Julie & Julia: 365 Days, 524 Recipes, 1 Tiny Apartment Kitchen 不過 看到最後 我覺得有那麼一點 Julie在"利用"Julia的感覺 雖然可能Julie最初的用意不是這樣

我在2007年10月31日正式開始寫我第一篇blog,心裡設定的blog的方向也是跟美食有關,記錄食記甚麼的, 後來就發展出各種主題了, 呵呵! 我第一篇blog內容主題是85度C咖啡,第一個在我部落格留言的人則是桃園人.至於第一個我不認識的人留言給我的人則要去翻查記錄... 因為我不是家喻戶曉的厲害blogger,所以對於知道有人在看我的blog,真的是很開心的, 開心程度大概就像Julie Powell收到她blog的第一個comment的那樣吧 呵呵. 至今我已經寫了2年了...

看完 Julie and Julia 美味關係 我馬上去查詢Julia Child的這本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 因為滿腔熱血的我,簡直就是躍躍欲試. 結果....目前銷售一空, 原版是1961年出的,2001年出了40年的紀念版,裡面有一點更改,好像是類似食物處理方法的"先進化",i.e.機器的使用. 而12月1號則會出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 Vol.1&2的套裝書

如果我要做Julia Child的第一道菜,肯定是他的紅酒燉牛肉,一定很好吃~~那個奶油比目魚也很不賴.裡面的那個蛋好像也很厲害. 而Julia和Julie也都用傳說中的Le Creuset鍋也~~ 不知道這部戲的效應除了讓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和 Le Creuset鍋持續大賣外, 我想珍珠項鍊大概詢問度也會大增吧 哈哈

Julia Child 和她的先生Paul Child的恩愛也貫穿這部片. 雖然他們兩人都活到90和91歲,但前後相差10年才先後逝世. Paul的那句You are the butter to my bread and the breath to my life 真的很讓人感動.多少人能想他們這樣相愛一輩子呢?大概實際上 是極少吧....

 I'm Julia Child, Bon Appetit! (哈哈 真的很有感染力~~)

Comments

  1. 阿哈~我也很喜歡這部片,巴黎、美食、烹飪,一整個就是很誘人。梅莉阿姨在這部片裡的表現也真的很有趣,跟PRADA裡的嚴厲主管真有天壤之別。我看完就馬上推薦桃園人去看了,不知道他看了沒。做菜還滿好玩的,不過每次做完都吃不完,很煩惱...下次去嚐嚐你的廚藝呀:)

    ReplyDelete
  2. 嘿嘿,妳是第一次在這裡留言給我嗎?開心~
    對啊對啊,她在這部戲裡面完全是另外一個人也, 整個很有戲劇張力,很有法國feel.像他們那樣做菜,不吃就覺得很美味了 :p 哇, 我還真不敢獻醜請你們吃我煮的東西,在讓我多練習幾年吧 哈

    ReplyDelete
  3. 桃園人過年前有看了!
    好想吃紅酒燉牛肉阿!吃不完所以要找我們來一起吃阿!
    Bon Appetit!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