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eading -- 失控的邏輯課


作者:威爾.拉凡德 Will Lavender
譯者:吳宜潔.曉陽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39798

失控的邏輯課這本書肯定是我今年看過的書之中最愛的書之一, 它是難得讓我飛快的在一個星期內就閱讀完畢的書之一 (一個禮拜就叫飛快,可以見得我閱讀速度之"快" :p)
會買這本書除了因為它是我喜愛看的主題和這本書的內容簡介十分吸引我之外, 其中還有一個可能會有點讓人暈倒的原因就是紐約時報的一段推薦文--
假如能不先偷翻看最後一章而破解這門邏輯課,理所當然該給你一個A!
哈 還真是激不得 ~
這堂課邏輯課 不是一般普通的課程, 沒有課程大綱,沒有講義也沒有課本,連授課的威廉斯教授也同樣神祕兮兮. 第一堂課裡, 威廉斯教授只花了十分鐘說明,學期他只出一道習題、一件發生在未來的謀殺案──有個名叫波麗的女孩,高中歡送晚會結束後回到家,隔天便不見人影。波麗究竟跑哪去了?如果沒有在學期結束前找到她的話,不僅這堂課會被當,波麗也將遭到殺害!

我一開始看這本書 真的完全投入在其中, 反反覆覆的思考裡面邏輯課教授給的線索和發生在班上同學周遭的事情. 看似無關,卻似有關,但又相互矛盾. 而且當你覺得你快要接近你覺得的真相的時候,又會有別的事情跳出來,打翻你原先的判斷.

最讓人緊張的是 這堂課好像不是只是只要google, copy& paste最後print out就可以交報告的. 而是大家發現似乎是來真的會鬧出人命的....

讓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的事情是, 我竟然因為太認真要去思考這個謎題, 連睡覺都會夢見我在思考它; 為了更確切的理解書中內容出現的人物是不是可能有所關連 我還畫了人物關係圖...很認真吧~

最後,我頂多只是猜出應該跟誰有關. 我想我還真拿不到A, 結局抑或是說習題的"解答"真的很驚人,但同時也令人難過...

雖然我不是甚麼名人 但我蠻推薦這本失控的邏輯課滴~跟我一樣喜歡懸疑題材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