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習作] 第四篇 -- 蕃茄菠菜烘蛋

這是和紅酒燉牛肉在同一餐吃的另一到菜 是我在小米桶的部落格上發現的菠菜烘蛋 而他說他是參照楊桃的 而作法我都是照著小米桶的步驟 只是在處理手法上有點變化

首先 準備菠菜 小米桶的作法是切一段段 我則是切成小碎片 我猜想這樣比較容易吃 鋪灑上去也比較平均
 番茄的部分 原本是切成片狀 本人沒有甚麼刀工可言 所以厚薄度完全沒有辦法有統一規格 所以就乾脆切成小丁狀 跟菠菜碎比較match 可以鋪撒的平均一些 (自我安慰的藉口)



在來是蛋液的部分 三顆蛋 cheese絲我改成手邊有的cheese粉 鮮奶油(cream)我手邊沒有 所以省略 在來是放點黑胡椒和鹽 不過鹽 我好像不記得我當時候有沒有放了 :p 把蛋打散 所有的配料也攪和攪和


 一切準備就緒 就可以熱油鍋先炒一下菠菜然後備用 有放黑胡椒和鹽調個味

我拿了某百貨來店禮不沾鍋來試試看 因為它的直徑比較小 比較符合我想要的烘蛋size (但真是錯誤的決定 因為它還是會沾= =)

小米桶的方式 小火將2大匙的butter溶化 再將2/3的蛋液先下 要稍微晃動鍋子 我想是讓蛋液平均形狀也比較圓 之後讓他稍微烘一下 再依序放cheese粉,菠菜碎和番茄丁, 最後在淋上剩下的蛋汁就可以了 就慢慢用小火讓他悶  顏色很豐富 也很漂亮

對我來說比較艱難的部分就是要幫這一大片的番茄菠菜烘蛋翻面 :s 我有參照Masa在西班牙蛋餅中的方法 用個盤子協助翻面 只是烘蛋有點黏鍋 所以就已經有點破掉了 :( 不過總算還是翻過來了 在悶一下就可以了 上菜前我先切割成4等份 企圖像小米桶一樣
 
最後的成品.... 支離破碎的番茄菠菜烘蛋 唉
但 令人安慰的是 撇除破破爛爛的外觀 其實它味道非常好 帶著濃而不膩的奶油香 配上清爽口感的番茄和菠菜 很match (L) ~同時蔡先生也非常賞識這道菜 真開心 哈 不過下次我要用回我的tefal pan才可以 哼~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