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冬季香港 -- 鏞記

店家 : 鏞記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中環站D2)
電話 : +852-25221642

鏞記是我們去年沒有時間吃到的一家餐廳 所以這次就編入行程去試試看米其林1星的味道~ 鏞記得門面真很豪華+金碧輝煌的感覺 內部有電梯供客人上下樓 約有三樓 我們去的時候是晚餐時間 所以等了非常久 二樓餐廳外等待的客人人滿為患 大家都很有恆心要吃到...我們就差點因為太餓而放棄

well 不知道過了多久 終於輪到又累又餓 腳站得快斷掉的我們了 鏞記的價格是挺貴的 有點嚇到我 最後我們就點了他們的鏞記獲獎菜推薦的雙人套餐 HKD860 !!!!! 一共有6道菜+1人1道招牌小菜


這就是他們的招牌小菜--皮蛋酸薑
其實我是有點不敢吃皮蛋的 不過既然是招牌 那就試試看 酸薑配上皮蛋原來也挺match的 薑片醃漬過後 酸酸辣辣 單吃也很可口 而且很開胃 配上我有點害怕的皮蛋 說真的味道還不錯 (只要不是直視著皮蛋)

皮蛋上還有特別的花紋 像雪花 我覺得特別就拍了下來 (注 : 我姊說他叫松花皮蛋 原來還有名字的)

這是湯品 --松茸湯鮑 很高級的感覺

一人一盅的湯品清澈見底 高級的食材就躺在底下 1顆鮑魚+2顆皺巴巴的松茸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松茸 據說在日本是頂級菇 就像法國松露的那種意思

湯的口味偏清淡但鮮美 鮑魚Q嫩彈牙但無味 褐黃色的松茸口感也算紮實 雖然食材整個高級 但是我們並不覺得太大的驚艷 清淡的湯品也算是為了之後的主菜鋪路吧

重頭戲主菜 -- 金牌燒鵝件併紮蹄 為2002年香港美食之最大賞 不過2002-2009也過很久了

燒鵝一端上來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油亮亮的燒鵝真的好像很可口 外皮帶點脆度香香的 鵝肉有一點點像鴨肉的口感 但是我覺得鵝肉比較細緻一點 柔嫩 多汁並點一點點油脂 咬在嘴裡的確又脆又香 單吃也蠻好吃的~ 旁邊一片片的"紮蹄" 應該就是醃漬過的蹄膀吧 一個字鹹 且口感略硬

第二道主菜--禮雲子琵琶蝦 2001年香港美食之最大賞 呃 更久

看英文的解說是蝦子配蟹黃 蝦子還算蠻大一隻 (如果跟沙巴的大蝦比 他們只是小蝦) 我以為蝦子的外層應該是酥脆的 但是偏軟的 蝦子的口感不錯 是結實的 沾著黃芥末吃我覺得也很好吃 裡面有蟹黃還有某種脆脆的蔬菜口感的東西 有幫助解膩的效果 評價是還好

琵琶蝦旁邊的這只小螃蟹到是吸引我的注意 我們沒有吃它 還幫它拍了張照~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道都有這樣的小螃蟹呢?

第三道主菜 --石上麒麟

英文的解釋應該就是石斑魚配蜜汁火腿  這道菜是有點失望 就是淡而無味的不過口感扎實的魚肉和香菇配上鹹度跟燒鵝的"紫蹄"有的拼的火腿和香港的特粗芥蘭數根 這道菜的評論完畢!


雲吞細蓉( 細蓉要in 廣東話--塞榮)

細蓉是我們這趟也想吃的一道算"小吃"嗎? 其實就是雲吞麵啦, 對我們一點都不陌生. 去年在銅鑼灣的池記也吃過.不過之前看了一部港劇"絕代商驕" 里頭就有介紹細蓉,所以特別想再吃吃看跟從小吃到大的雲吞麵有甚麼不一樣
麵條的口感是有點略硬的細麵 所以不是軟爛的口感 湯頭很鮮甜 也很清 雲吞內陷不馬虎 有彈牙的小蝦子. 我覺得還不錯, 翻看之前寫的池記 可能池記的麵條會比鏞記軟一點點 粗那麼一咪咪吧 不過只是從圖片上判斷 實際上的口感我已經不記得了. 至於細蓉跟雲吞麵能不能混為一談或是不是所有的雲吞麵都能叫細蓉呢?

最後是甜點--芒果布丁 其實已經超飽了 我們都沒有吃飯喔!

在冷天裡我幻想的甜品是暖呼呼的 但菜單上的是冰冷的芒果布丁略感失望. 沒有甚麼特別, 布丁裡面有果肉 不過蔡先生說不是那麼鮮 我想是因為芒果住要還是是夏天盛產滴

鏞記的評價似乎很兩極 有人說一定要去吃 也有人說C/P值不高 不值得等那麼久也太貴 我的看法則是如果你在鏞記附近 是可以嘗試的 但不需要特別兜過去吃. 我們並沒有"超級後悔" 但就真的好貴!

Comments

  1. 妹子,不要告訴我你沒聽過"松花皮蛋"....
    還有,那個皮蛋配薑我們家的年夜飯不是幾乎都有嗎?只是我們的嫩薑片是黃色的,你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個組合??????????

    ReplyDelete
  2. 呃...它有名字的喔?!!松花皮蛋我真的沒有聽過也 我只知道皮蛋
    皮蛋+薑對我真的很陌生也...年夜飯甚麼時候吃皮蛋了?我都不記得了 不是都吃火鍋嗎? 要不然就是茉莉跟我的"皮蛋瘦肉"週"(粥)之後我就在也幾乎沒有吃皮蛋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