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邵師傅上海湯包

地址: 高雄市苓雅二路93巷巷口
營業時間 : 11:00~23:00

這家邵師傅上海湯包是我們之前都不知道的一家店,是看了某節目介紹才去試試看的. 嚴格來說, 它的"店面"是一個攤位 旁邊有賣古早味自助餐. 桌位並不多 約莫3~4桌吧...所以來外帶的人比較多

它的價格都算平價, 我們就點了最基本的湯包, 生煎湯包還有酸辣湯 出了這些它們還有賣煎餃和玉米濃湯 有鑑於過年前我去吃一家常去的湯包店時被燙傷了舌頭 以至於在新年間約一個星期都好痛苦 所以我這次抱持著更加謹慎的心情來吃它們

爆漿湯包 (10顆) NT45


湯包的皮看起來很晶透 咬破一小個缺口讓透氣 然後再把湯汁倒出來 湯汁帶點油份 卻略偏清淡口味 肉質跟我之前吃過的湯包比較起來稍為嫩一些 大概有多放些肥肉吧 口感是還不錯 但湯包整體而言我覺得沒有太特別的過人之處

薄皮生煎 (10顆) NT55
薄皮生煎湯包的賣像就跟我看過的比較不一樣 就是有焦焦的一片也會一併"鏟"起 是之前都沒有看過的 算是他們的特色嗎? 哈
生煎湯包上的芝麻 就算是配上一完白飯 都總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很香
除了這兩點之外 基本上跟湯包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皮沒有特別的脆 像湯包一樣軟軟的


酸辣湯 NT10
很便宜吧 我們也有嚇到 份量算中上 但口味就中規中矩 很普通沒有甚麼特別 但酸是夠酸啦...

hm...整體感想是 之後並不會特別專程去吃 跟熱河街上的某家湯包店相比 後者略勝一籌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