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蝦驚魂記

昨晚跟蔡某通電話 說今天想來弄個咖哩蝦吃吃
咖哩蝦之前我們弄過1次 但是媽媽幫我準備好海水中蝦(燙熟兼剝殼)帶回來 跟海鮮咖哩料伴一伴的傻瓜料理 蝦吃完了 我們就沒有再弄了 XD

所以這次蔡某提議要吃 一早等他下班回來 我們就一起殺去市場買材料囉 (p.s 在出發前 我趕緊去翻幫我姊買的跟著名廚從零開始學料理 看要怎麼選新鮮的蝦 --頭,腳跟尾巴都不可以黑黑的)

因為之前在菜市場只買過一次海鮮類的蛤蠣 所以對海產攤並不是很熟悉 所以就看當時那檔最多人就去哪檔看 哇~有活潑亂跳的活蝦也 (雖然也不是很多) 結果我們一靠近就被亂跳的蝦子們潑水了 = =" 我忍著想找紙巾擦手的衝動 (滿腦子充斥著蝦水髒的念頭) 因為沒有帶紙巾

兩人準備開始挑蝦 馬上就遇到一個小問題 蝦一直在跳 這讓我...們(我想蔡某應該也有點驚吧 )有點害怕 結果蔡某在混亂中就被蝦扎到流血了 :( 這時才想到媽媽說過活蝦抓他的鬚鬚就不會受傷 嘿嘿 所以我都沒有事情

大概老闆娘看不下去我們這樣一隻一隻的挑 就很有架式的一手刷了幾只跟我們說 :嗯 這些活的 可以嗎?" 我看一看 沒有黑黑的 就說好吧 這才結束我們的挑蝦驚魂 :P

希望我們還沒有想到要怎麼弄的咖哩蝦成功 晚上再補照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