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ar Pipi

pipi,我們家的第一隻狗 也是唯一的一隻

在1993年我哥沒有預先報備就偷偷帶它來我們家... 我還記得我跟pipi的第一眼對看
他的眼睛是多麼的圓又亮 有點困惑 但又很愛睏
臘腸犬mix 矮矮的,圓滾滾的小身體 棕褐色的毛 可愛到爆表
因為是領養的 我們不確定它確切的出生日期 但我們自己訂為10.31
名字是我跟姊姊取的 但我哥說真是個錯誤的開始 真的太皮了  哈

它的第一餐是魚肉牛奶飯 我們總是說因為他從小的底子顧太好 所以身體出奇的硬朗
第一晚我跟姊姊抱著熱牛奶隨時standby 怕他冷或是餓了
它最愛的人是我哥 最愛的遊戲是舉凡任何粗暴又刺激的遊戲
例如:
在家裡的大客廳咬著它的布布讓哥哥拖著趴在地上的它玩8字型高速滑行 在轉彎的時候還會起來小跑步助跑 再趴下等著接下來的滑行
或是
小心躲過各種埋伏/突然"追殺"的遊戲 以至於皮皮是非常高警覺的狗 (我哥是以獵犬/警犬/救援犬的方向訓練)

它能跑得極快,或許是因為它重心低吧,哈哈 只要幾秒就能從很大的草場一端"飆"到另一端...

再各種訓練下 皮皮很有很多功能 : (拉拉相較之下真的0 function)
"預知"功能: 小時候搭校車回家 在很遠的路口時皮皮酒已經起身做在大門口等我
運輸功能 : 拿報紙,拿信,拿鑰匙, 幫媽媽從大門口拿菜到冰箱(提袋, 小黃瓜,蘿蔔etc都不會留齒印)
捕獵 :抓老鼠,只要老鼠被看到必死無疑 (唉...善哉善哉)
救援: 雖然沒有正式派上用場 但是我們都會玩 "皮皮救我"的遊戲, 躲在床底/儲藏室大喊大叫,讓他來找並通知其他人

他最怕的就是打雷跟洗澡... 只要一打雷就會緊貼我媽; 只要看到/聽到/感覺到任何有洗澡的跡象必定早早躲到車底下最中間...

皮皮曾經經歷2次的生死大關 都是因為吃了高度疑似是鄰居給的參雜玻璃碎&毒藥的食物, 所以2次都大吐血奄奄一息...我還記得地上大片的血跡跟血腥味...那麼小一隻怎麼能吐了那麼大灘的血呢?它發冷的手腳,虛弱的看著我跟哥哥. 其中一次因為有電力局的抄表人員進來我們家,理所當然被皮皮人為是壞人. 皮皮拖著它瘦了2大圈的虛弱身體來保護一個人在家的我.

我們總是要躲著吃東西, 特別是它愛吃的... 但不論它睡得多熟它都知道 = ="過年的時候媽媽也會給他紅包,裡面都包著他愛的食物 :)

他一生就全心全意愛我們一家人而已, 我想它也覺得它是人. 我跟皮皮一直相處了8,9年就出國留學了...每年過年結束前都會跟來個1年1約定-- "要好好的喔, 等我回來!" 隨著他年紀約越來越大, 身體狀況也不好了,我不想他痛苦但也不想我們來替他決定... 今年新年回來前我想了很久要跟他說甚麼, "皮皮乖, 你辛苦了,皮皮會覺得身體很不舒服嗎?我們都很愛你喔, 如果皮皮累了,想休息了,那就休息吧...但如果皮皮覺得你很ok,那我們就明年新年見吧,好嗎?"

林皮皮 (1993.10.31-2010.09.17),今年即將滿17歲. 在17號早上他做了決定, 決定要休息了, 去它最愛的大草原奔跑,據說也會回復年輕時的健康....

雖然一年前知道皮皮的身體越來越差時滿滿有心裡準備了, 但聽到哥哥說的時候,眼淚還是不停得流下來, 除了覺得很難過也覺得它決定的時候讓他孤孤單單,它會想念我們吧,會想再我們一眼或是再聽到我們的聲音吧,覺得很愧疚. 我不知道能為它做甚麼,就為它唸了超過108遍的往生咒,希望皮皮聽得到,希望對它有幫助...

皮皮, 姊姊會一直把妳放在心中, 希望你在那邊有很多朋友陪你玩, 有很大的公園的可以奔馳,有很多東西可以吃(但不要吃太多)

你會想我們嗎? 我很想你...

Comments

  1. 原來皮皮這麼厲害呀,平常姊姊都只跟我們說皮皮多皮、多可愛。你姊姊真的很愛你喔,以前聊天的時候都會把你的長相、動作形容得鉅細靡遺,讓我們真的好想去看看皮皮的廬山真面目。你在那邊也要過得快樂,變得更厲害,偶而來看看你姊姊,讓她不要這麼傷心。我們以後再見面啦,皮皮。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