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eading--我將你的頭殼打開了

最近跟姊姊借了2本書回來看 其中一本是高醫學長陳俊賢的我將你的頭殼打開了,一本關於腦神經外科醫師在其訓練過程中的一些點滴紀錄
手術室內,是怎麼樣的一個世界?本書出自一個腦神經外科醫生,生動緊湊如臨現場,幽默親切如沐春風,然而又帶著點傷感與無奈
因為貼近生活 所以看了覺得特別有趣 也稍微能了解書中所說的一些無奈:

白天開刀一整天. 可能一台刀2~3小時, 一天2~3刀, 手痠 腳更酸; 可能也喝不上幾口水 更遑論吃飯了. 就算給你吃上了幾口 接到電話就得過去 再回來的時候飯 午餐可能變宵夜了. 能休息的時候 可以馬上"秒睡" (與秒殺有異曲同工之道) 累到昏迷指數3的境界...還沒算值班的呢~

自己很累很忙,  所以身為家人則要很獨立! 這些年來也漸漸習慣了 我想我有做到獨立這件事吧 :P

牽著我的那雙手 是一雙厚實寬大的手 其實也是拿著手術刀救人的手! 雖然我需要他 但有更多的病人也需要他的幫助阿 :)

必須說 :蔡先生,辛苦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