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 For Japan

Picture belongs to here

2011.03.11 日本發生了9.0級的地震
震度之大是我這個從小在沒有地震颱風長大的小孩無法想像的
而隨後發生的大海嘯 宛如電影情節一般的畫面 讓我不禁看著新聞轉播 呆坐在沙發上 內心像是電視按了靜音按鍵似的

大小船隻, 大小卡車,汽車,房屋等 全被沖擊在一起 東歪西倒

想必內心萬分恐懼的災民或是日本國民 卻表現出領全世界都自嘆不如,無比的堅強,冷靜,極高度的自制力和素養.

讓我很有感觸的一個畫面是 一個太太雖然帶著愁容和一點顫抖 卻很平靜的述說 : "我的先生被沖走了,房子也被沖走了" 臉上沒有一點淚水 實在壓抑得讓人鼻酸; 在避難所的一位太太幫忙製做飯糰份給災民享用 記者訪問她 依稀記得她說的大意是:現在不是難過的時候 要打起精神來度過這一切. 還有雖然快斷糧了 但是民眾們還是超有秩序的排隊幾個小時進入商店, 取水等 完全看不到掠奪,攻擊和一叮點的混亂

我必須說 若是發生在我的家鄉 或是我現在的居住地 以上平和的情景是絕對不可能出現的!

電視轉播的災情畫面 雖然很悲慘 但沒有哭天搶地的災民; 或是政客你罵我 我罵你的畫面,要不就不知道帶著甚麼心態的記者去問災民白目問題 e.g.你怕不怕之類.

偶爾轉到NHK或是轉播日本新聞畫面: 記者主播們都異常冷靜的播報新聞 純粹的陳述一件重大新聞事情.

以上總總 我覺得很日本在這次的事件中 實在領人佩服! 他們是那麼堅強的撐著要度過難關 我們最低限度也至少用自己的方式 不論是在內心的或是以實際行動為他們加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