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來Poo-free~



開始日期2014.3.30 髮長及肩


何謂Poo-free呢? 就是Shampoo free的縮寫 , 即不用洗髮精洗頭. (至於詳細如何poo-free大家可以自行搜尋適合自己的方法!)

其實這是第二次嘗試了

第一次poo-free是在2012年的冬天 因為當時頭皮有些不明原因狀況 小區塊的發紅 有頭皮屑 實在困擾不已 所以想減少化學品的刺激 讓頭皮休息一下 就嘗試看看不用洗髮精洗頭也不用潤絲.當時候用替代品 小蘇打粉和醋 , 那一次poo-free大概維持了一個月就破功了 因為要回炎熱的家鄉過年 也擔心大家的眼光. 但那次短暫的poo-free實驗讓我細軟偏少的頭髮變豐厚了些 也變亮黑了許多了 困擾我的頭皮發紅也好了 頭皮屑之後一段時間也自己好了. 看到這個意外收穫 我就把這個poo-free概念介紹給我媽媽 (我媽媽有掉髮問題) 她嘗試之後頭髮真的都再次長了出來 讓她十分開心!

這次雖然我的頭皮頭髮都沒有甚麼問題 不過覺得如果可以poo-free成功 其實也很好 : 一來減少化學品的使用 nature一點點, 二來減少瓶瓶罐罐的使用 也可以減少花費, 再來就是愛地球~ 有些成功的過來人分享 他們成功poo-free之後甚至身體 臉部都不用清潔劑了呢!

這次poo-free我決定都不要使用任何替代品 就直接純粹的使用清水清洗. 因為poo-free的本質就是只用清水清洗頭髮, 希望這樣可以快點度過可怕的排油期,迎來那個"突然"清爽的一刻. 而早在第一次poo-free開始我就已經不使用潤絲了 所以沒有潤不潤絲的困擾~ 至今也還不到一個星期 我覺得純清水清潔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適合poo-free 也要看看個人的生活方式 工作 身體等等因素, 所以不需要強求也不需要有壓力. 我也只是再次試試看~ 抱著但願可以成功的心情而已~

今天是第五天(4/3) 狀況就頭頂油油的 有蠟感 但頭髮中段和髮尾都很正常 都還可以接受另外睡覺時在枕頭上鋪上一條毛巾隔著 方便時常換洗保持乾淨.

之後若有甚麼改變再繼續記錄~ 加油加油加油!

補充:

第八天(4/6 ) 頭頂還是有一點點油感 不過好像比第五天時的感覺好些 微微清爽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