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O-FREE 一個月成果

不知不覺 poo-free已經滿一個月了! 差不多可以宣布我成功了!

最難受的時期(第一,第二個星期)已經度過了 那時候頭髮比較沉重 也是最考驗意志力的時段.

第一個星期 
包含了油膩和臘感 不舒服 很難吹乾 頭皮有一點點微弱的油味 可能也因為頭髮的油膩 也讓我髮際邊邊也冒了痘痘 ; 用大齒梳梳理頭髮, 梳子上留下很多汙垢!

第二個星期
慢慢出現一些些改善 稍微比較不油 但是臘感依舊嚴重 還是不容易吹乾. 這周有試一次用臉盆裝極稀釋洗髮精水清潔髮絲部分, 不過只有短暫的開心, 很快就反彈回去變得更糟.所以決定再也不要用稀釋洗髮精! 梳子依舊汙垢多

第三個星期 
油膩明顯減少甚至幾乎沒有了 臘感還有 只是覺得範圍越來越小! 另外這周還試用了大家推薦的新法寶– 麵粉! 這真神奇 用一些麵粉撒在頭髮頭皮上 好好按摩後 盡量把麵粉拍乾淨 再用冷水(這很重要 用熱水你就完了 XD) 仔細地好好按摩清洗乾淨 之後再正常洗澡即可. 天啊, 使用麵粉的效果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超級乾淨的阿! 油膩KO 臘感減低到可以暫時忽略了(之後幾天還是會有一些) 整個頭髮還非常蓬鬆~ 還可以維持好幾天 唯一的缺點是有一點點乾燥. 梳子還是有垢 只是變成灰白色了

第四個星期
繼上次麵粉的經驗 開始對實驗有興趣! 這周試用聽說也有效的洗米水來清潔 (聽說還有煮麵水也可以 澱粉類的應該都可以) 洗米水並沒有讓我有甚麼驚豔的改善,但髮絲會有帶有悠悠的米香. 所以我還是回到了麵粉的懷抱 目前是暫定若有需要的話一個星期用一次. 當然如果可以不要用任何輔助用品是最好的啦 但不用也不用那麼嚴格啦~ 第四個星期已經覺得頭髮變得輕鬆了油膩感幾乎沒有了 臘感還有一咪咪 但已經可以忽略. 髮梳還是有灰白垢 但較第三星期少了

現在滿一個月又幾天 
油膩感我覺得可以說沒有了 臘感也幾乎沒有了(所以我現在是快成功了嗎?! 這麼快?) 目前頭髮的觸感跟以前使用洗髮精洗頭不一樣 不是那種極致乾淨(洗碗精廣告洗完盤子在盤子上劃幾下會發出唧唧的聲音的那種乾淨 好像越說越模糊XD)的觸感 雖然我本來就是細軟髮 但現在頭髮更柔軟 好像很有水分的 比較有分量比較重的感覺 (好難形容…)

我還是不確定我是不是成功了 但應該不遠了! 持續觀察吧~ 看到同好分享有3個星期成功的 也有10個月還沒有成功持續努力的(意志力驚人!!!) 這個range真大 畢竟每個人的體質 生活,工作環境,飲食習慣都不一樣! 我算幸運了 一個月不到就擺脫最難受的排油期 :) 現在我覺得沒有使用洗髮精好像也沒有甚麼問題 我算克服了這項心理障礙! 雖然偶爾也會想念香香的味道 那就轉嫁到沐浴精好了 (歐舒丹的鬆弛系列好舒服)

繼續加油!

Comments